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

壞男人

當有一個男人同你講,我唔系好人來架,我系一個壞男人,唔好愛上我~

這個時候,女人有兩個選擇:

A、變本加厲地、飛蛾撲火般地撲向他;

B、毫不猶疑地慧劍斬情絲,走得快好世界。

這個選擇題:我一定會揀B。

尚未開始,他已經為以後做好舖墊。出軌或分手之時,他有大條道理:我當初已經和你講過啦,我唔系好人來O架,你應該一早就預左會發生D感樣的情況,你唔怪得我~我O地根本唔應該一起。彼時的你,當然會懊惱、悔不當初。

世上有大把男人,不只眼前這麼一個壞男人,我何必自討苦吃。自問真的從來沒有為男人掉過一滴眼淚,再傷心,眼淚也掉不下來,失戀之時也只能把所有感覺放在心裡,直至郁悶到內傷,最後導致變成現在這般木口木面,甚至連情人間的甜蜜情話也不會講了。

所以,見到壞男人,我會當他是一只放大版的小強,避之則吉。

2008年8月24日星期日

廿五歲啦~~~

正式踏入廿五歲。

曾經覺得廿五歲對於我,是遙不可及的,就一如現在廿五歲的我,不能想像五十歲時的我。

曾經,我目標廿五歲就結婚生仔,結果人算不如天算。

亦舒說,作為女性,廿五至三十五,努力工作,繼續進修,組織家庭,開始儲蓄......

在這麼一個新的階段,對自己除了把亦舒所說的幾點作為目標,還有幾件事一定好好落實:

1、認真地戒口,戒甜、戒油膩煎炸食品;

2、絕對唔勉強自己與那些無謂的人約會,浪費時間;

3、盡可能多地翻屋企陪爸爸媽媽,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,真的越來越少了;

4、認真對待那個當我狂爆暗瘡,仍然溫柔待我的人。

Happy birthday to me!

假如,假如,假如, 歷史是沒有假如的, 但是我真的想知道, 假如當初我做了其它選擇, 現在會是怎樣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