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

情債

欠債還錢,可謂天經地義。唔還?! 我覺得一定會有報應!!!

同理可證情債。

總認為,如果別人愛慕你,你則欠別人一筆情債。拿什麼來償還?當然是情啦!而當你無以為報的時候,那麼你就會有報應。別說沒有報應,你認真想清楚。我簡單舉個例子:你或者曾經狠心拒絕某人,但同樣情境,有沒有被身份置換,把你自己變成了那某人,反過來被其他人狠心拒絕呢?那便是報應。例子還有很多,不一而足。

其實情債是沒有可能還得清的,你怎知那人愛你有多少?即使你能還這筆債,但你怎麼知道,是還多了,還是還少了呢?別妄想能拿出同等比例的愛還給他(她)。情債是還不清的,這是一筆糊塗帳。

我天真地想過,有人曾愛慕過我,那是我欠別人的;我也曾愛慕過別人,那是別人欠了我的。這麼一來,我既是債權人,也是債務人。債務之間可否互相抵減?如果可以,那麼我完全可以置身事外了。而毋須為了“報應”來到時傷心欲絕。

好天真呵?!

9 条评论:

Jan 说...

為何將情看作金錢一樣呢?

Carmen 说...

因為小女子最近欠下大筆卡數,所以“錢”呢個概念終日纏繞在我腦裡面~~~至於情,我二十多歲後生女,情就肯定系生活裡面不可缺少的元素。兩者在我生活裡面占非常大的席位,所以好難唔將兩者聯想在一起。

經常有人莫名其妙就中意我,我好多謝佢地,但總覺得無以為報,於是總覺得欠下人地一筆債。所以寫低呢篇也。

情實在虛無,妄想將其量化,錢系最好的比喻體。希望能還他人一個情分,感情上不再覺得拖欠別人什麼。說穿了,寧可全世界人負我,莫可我負任何一個人。

卡臣 说...

「如果別人愛慕你,你則欠別人一筆情債」
咁妳咪會好忙?
唔理得人咁多架
妳邊有咁多吃力去債還

Carmen 说...

卡臣:一D都唔忙啊!我都無還俾任何人。但就硬系覺得欠人地好多。而且真系有報應翻系我自己身上lor~~~

古語有雲:因果循環,報應不爽!

VC 说...

安心置身事外吧。

因果循環,但報應真的"不爽"!!

Ha Ha.

Jan 说...

呢句說話剛剛係屋企睇完"三國之見龍卸甲".
寧可全世界人負我,莫可我負任何一個人。

Carmen 说...

JAN:要達到呢個境界簡直系癡人說夢,所以宜家好多人就抱住"寧可我負全世界人,莫可全世界人負我"

銅鑼灣路人 说...

人情債係世上最易欠但最難還既債。
隨遇而安啦。

Carmen 说...

銅鑼灣路人:都唯有聽之任之了~雖然我想還,但系真系有心無力~

假如,假如,假如, 歷史是沒有假如的, 但是我真的想知道, 假如當初我做了其它選擇, 現在會是怎樣呢?